游客 !首页  |  李退山文集  |  高级搜索  |  TAG标签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汉泊客文化网

汉泊客文化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嘉嘉 >

嘉嘉|汉族的同化能力真的很强吗?错!

时间:2017-08-11 22:22来源:地缘之眼 作者:嘉嘉 责编:caian 点击: 小字中字大字汉典
先进不一定就是同化能力强汉文化的同化能力其实很弱,不堪一击。很多人以为,汉文化先进,就很容易同化,其实不是。先进的文化并不代表是普世大众容易接受的,反而可能是很高的门槛,比如论语和绿宝书相比,很明显上天堂就有美女的绿宝书更加……
先进不一定就是同化能力强

汉文化的同化能力其实很弱,不堪一击。很多人以为,汉文化先进,就很容易同化,其实不是。先进的文化并不代表是普世大众容易接受的,反而可能是很高的门槛,比如论语和绿宝书相比,很明显上天堂就有美女的绿宝书更加通俗易懂,论语这种高级文化则晦涩的多。在同化方面,其实简单粗鄙的教条,倒是极易传播和构成同化。

常听到说我们中国人的同化能力是多么多么厉害,历史上很多民族都被吸收同化,如满人,现在最多只是个学术名称。(其实现在也不是了,东北满语教程已进小学了,现在不会说满语的满族才是少数,会说的是大多数。)

但仔细思考,实际上果真这样厉害吗?放眼海外,东南亚很多国家华人不可谓不少,但完全没有成为当地国家主流社团,就一个还是被迫独立的新加坡,而且处处有被土著同化的倾向。还有如美国等移民国家,经常是中国人一代移民出去,到二代三代就中文都不会讲了,更不要谈什么中华价值观之类的,而且很多连种族特征的保不住,嫁给白人混血的太多。

很多民族抗同化能力远胜汉族

再想到犹太人,犹太人曾经亡国数千年,流亡世界各地,近代硬是在内外努力的情况下建立了自己的民族国家。再看绿教,妥妥的只进不出,无论客居他乡都是绿绿,同化向心能力堪称逆天。甚至印度人在欧美都可以完整的保存自己的种族文化和特征,内部通婚。

那么,我们中国的同化能力果真如我们自豪的那样吗,要不是我们的老祖宗留给我们这么大一块土地,汉族人自己靠子宫繁衍了如此多的炎黄子孙,那将是怎样一种情况?中国人流散各地能组成一个国家吗,我不敢想象?

迷之消失的外蒙古汉族

近代汉族同化外族的例子没有,被同化的例子很多。比如外蒙古的汉人人口数据--从10万变200变问号。

一、1918年外蒙总人口647504, 其中喀尔卡蒙古人492000, “中国人(Chinese)”:100000。

二、1963年外蒙总人口1017158, 其中喀尔喀蒙古人775527, “中国人(Chinese)”:无数据。

三、1969年外蒙总人口1188271, 其中喀尔喀蒙古人911079, “中国人(Chinese)”:725。

四、1979年外蒙总人口1594386,其中喀尔喀蒙古人1235806, “中国人(Chinese)”:344。

五、1989年外蒙总人口2043954,其中喀尔喀蒙古人1610424, “中国人(Chinese)”:247。

这些汉人是被民族大融合了,还是被迫改成蒙古人,都无从考证了。

没有能力,更没有政策

各国的政策都偏向同化异族,唯有中国是反同化 。现代官方把古代时中华文明的“对外辐射力”和人口移民,吹成汉族的“同化能力”,才会使国内同胞们自以为是、放松警惕,乃至夜郎自大。国内政策也是完全不利于同化,汉改少遍地开花。

在今天,论先进,汉族不如欧美;论基因,汉族不如黑人(混黑永远黑);论宗教,汉族不如绿绿。大概除了梦里意淫的星辰大海,现实里面汉族是不能同化任何人。毕竟今天的汉族人自己,都不是汉化的汉族,而是一个文化层面一穷二白的白纸一张,文化真空。

学习先进和认同感是两码事

“受到外族影响或学习外族”和“我族愿同化于外族”是完全不同的,你学英语考级,和你认同大英帝国是一回事吗?而官方却总在我们面前把历史上屡屡发生的前者说成后者。我们自20世纪以来,引进或仿效美国的东西非常多,我们因此对美国有归属感吗?可能有人是仰慕美国的,但是还谈不上认同感。我们并没有希望被同化为美国人。所以说你学习先进文化,和你认同一个民族是两码事。

辽朝、金朝完全汉化,但是人家杀汉族,照样是手起刀落,一个个咔嚓,为什么?人家学你只是觉得你先进而已,本质上和洋务运动、改革开放没有区别。

同样,历史上异族引进或仿效我们的东西也不少,能因此说“异族对中华有归属感”吗?能因此说“异族欲融入中华民族”吗?显然不能。

在古代东亚,汉族的中华文明发达,如同今天美国文明辐射力覆盖全球那样,中华文明在东亚有很强辐射力。因此,会像当代汉人受美国文化影响那样,古代东亚异族也会受汉族文化影响;但也正如我们不愿做美国人那样,异族也不(像官方说得那样)愿做汉人。辽、金、西夏、蒙古、日本等国,崇尚儒学、举办科举、仿宋官制、吟诗作画、教授汉语,和当代中国曾经崇尚马克思主义、推行义务教育、引进议会政治、看好莱坞电影、教授英语一个道理。

辽、金、西夏、蒙古、日本等国,不尊汉语为国语,立国初便自造文字,仍只称宋人为“中国人”,不改本族风俗,不改本族语言,不改本族服装发式,严禁与汉族通婚,在本族传统基础上建立自己的礼乐服章制度,官家办公用本族文字,本族与汉族不一视同仁,本族寄生于汉族社会…以上情况,这几国基本都有,又怎能自诩“汉族同化外族的能力天生就强”和“这些国家内发生了民族大融合”了呢?

绿绿今天还把各种汉族美食加个清真就变成绿绿传统美食,用汉族书法写阿拉伯语就变成绿绿文化,这种文化寄生压根不能成为同化的证据和论点。

汉文化的传播是子宫的功劳

其实同化本事就是伪命题,如何一个有尊严的民族和个人,都不可能诚心诚意的去跪舔其他民族高于自己,最多也就学习一下的程度,完全谈不上精神认同。

而且大部分时刻精神认同是没意义的,比如你信基督教,你就是白人了吗?是盎格鲁撒克逊人了?永远不可能。不能把文化和认同感混为一谈。个人认为一个民族的文化,不能指望去同化别人,来给你传播。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人家发展自己的文化都很忙了,没时间帮你,指望同化外族,外族可以帮忙复兴汉文化是痴人说梦。

更多时候同化是一种自我虚无化化,比如你如果同化过几百个民族,那只能是说明,你的血统和世界公交车差不多,很丰富。看看拉美吧,混血丰富的社会是什么德行。

汉族今天通过分子人类学研究,血统还是很纯的。说明一件事:汉族实际上没有同化多少民族,这方面能力很差,所以血统很纯。同化能力差不是问题,本来民族就是封闭性的存在,生育率低才是问题。文明的载体是人,没有人,文化才完蛋了。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感谢您的中肯建议和理性评价!
游客昵称: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头条更多...
  • [嘉嘉] 嘉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以犹太人的行为来破解犹太理论 日期:2017-09-28 09:56:05 点击:354 好评:13

    要破解白左,就要换位思考理解犹太人的苦难。无限制地反犹会让民族主义被污名化,因为国际上都认为反犹就等于纳粹。虽然纳粹是部分正确的,这里我要专门说一下,纳粹也不是全部错误。比如强调爱国,爱本民族,民族主义等等,这并不是我为纳粹洗白,而是我想表...

  • [嘉嘉] 嘉嘉|主体民族VS政治正确的新冷战时代中国如何站队? 日期:2017-09-06 10:54:23 点击:305 好评:4

    这段时间,美国在搞“文革”,很多人笑话美国,啊,美国不行了,怎么,怎么,其实这个没意思。美国衰弱,其实是续南斯拉夫、苏联、南非以后,又一个给我们敲响的警钟。如果只是当笑话看,那下一个笑话,就是我们自己笑自己吗? 正真摧毁美国的并不是中国,正...

  • [嘉嘉] 嘉嘉|一个幽灵,民族主义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 日期:2017-08-31 11:37:39 点击:384 好评:2

    一个幽灵,主体民族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全世界的一切势力,教皇和白左、欧盟和好莱坞戏子、德国的圣母婊和法国的马克...

  • [嘉嘉] 嘉嘉|推到罗伯特·李将军像的美国式“文革”是上帝之鞭的开始 日期:2017-08-20 09:01:34 点击:351 好评:6

    汉族人组成了中国,美国白人支撑起了美国。今天美国正在抛弃白人,美国也正在崩溃,我们要以史为鉴。 我并非美国白人,我只是一个中国人。我也并非精神美国人,关心美国,只是美国今天的乱象,有无数给中国经验教训的地方,我们的问题很相似,以至于我没有兴...

  • [嘉嘉] 嘉嘉|女权主义的真相原来如此恐怖! 日期:2017-08-17 10:50:45 点击:538 好评:6

    支持以色列,也要反对犹太人的垃圾思想毒素,今天就说说女权和犹太人不得不说的秘密绯闻。承接上二期:汉族为什么被打压?看完这个你就懂了个大概。支持以色列是汉族人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中国,很多人知道弗里德里...

热点头条更多...
  • [嘉嘉] 嘉嘉|女权主义的真相原来如此恐怖! 日期:2017-08-17 10:50:45 点击:538 好评:6

    支持以色列,也要反对犹太人的垃圾思想毒素,今天就说说女权和犹太人不得不说的秘密绯闻。承接上二期:汉族为什么被打压?看完这个你就懂了个大概。支持以色列是汉族人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中国,很多人知道弗里德里...

  • [嘉嘉] 嘉嘉|论极左思潮的本质 日期:2017-07-13 00:09:46 点击:426 好评:6

    前言 今天,伟大中国,在伟大的改革开放下,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屹立全世界,我希望通过剖析一些历史问题,来有助于我们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更好,彻底的摆脱极左阴霾。 前段时间有和朋友聊这个问题,所以秉持开放讨论,思想、言论的基础,谈谈对...

  • [嘉嘉] 嘉嘉|一个幽灵,民族主义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 日期:2017-08-31 11:37:39 点击:384 好评:2

    一个幽灵,主体民族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全世界的一切势力,教皇和白左、欧盟和好莱坞戏子、德国的圣母婊和法国的马克...

  • [嘉嘉] 嘉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以犹太人的行为来破解犹太理论 日期:2017-09-28 09:56:05 点击:354 好评:13

    要破解白左,就要换位思考理解犹太人的苦难。无限制地反犹会让民族主义被污名化,因为国际上都认为反犹就等于纳粹。虽然纳粹是部分正确的,这里我要专门说一下,纳粹也不是全部错误。比如强调爱国,爱本民族,民族主义等等,这并不是我为纳粹洗白,而是我想表...

  • [嘉嘉] 嘉嘉|推到罗伯特·李将军像的美国式“文革”是上帝之鞭的开始 日期:2017-08-20 09:01:34 点击:351 好评:6

    汉族人组成了中国,美国白人支撑起了美国。今天美国正在抛弃白人,美国也正在崩溃,我们要以史为鉴。 我并非美国白人,我只是一个中国人。我也并非精神美国人,关心美国,只是美国今天的乱象,有无数给中国经验教训的地方,我们的问题很相似,以至于我没有兴...

最新文章更多...
  • [嘉嘉] 嘉嘉|汉族的同化能力真的很强吗?错! 日期:2017-08-11 22:22:26 点击:1400 好评:15

    先进不一定就是同化能力强汉文化的同化能力其实很弱,不堪一击。很多人以为,汉文化先进,就很容易同化,其实不是。先进的文化并不代表是普世大众容易接受的,反而可能是很高的门槛,比如论语和绿宝书相比,很明显上天堂就有美女的绿宝书更加...

  • [嘉嘉] 嘉嘉|面对难民潮我们应该怎样思考人性? 日期:2017-09-05 09:09:03 点击:317 好评:0

    叙利亚危机导致难民潮泛滥,欧洲宣布门户大开,为了人道主义,而引发了大规模的欧洲难民危机。于是便带给我们一个思考:现代社会何以为人在客观事实层面:人类没有道德依然是人类,野蛮的人类。如果问人类为什么称之为人?...

  • [嘉嘉] 嘉嘉丨韩国萨德导弹,并不是中国最大的危机 日期:2017-08-28 08:25:41 点击:278 好评:4

    什么是中美最大的威胁中国和美国最大的问题都是内政,而不是外部,实际上中国和美国是两个虚弱的大国,国内的主体民族已经存在被种族置换的危险,相比之下的中美对抗,根本是浮云。中国清蒸萨德寺分布图你还在在意萨德导弹的时候,清蒸...

  • [嘉嘉] 嘉嘉:反思多元化 日期:2019-10-17 10:20:03 点击:178 好评:4

    21世纪的今天,是一个很奇怪的时代,因为我们熟知的很多概念其实是相互矛盾的。比如美国人爱说自由、民主、普世,但是这些词真的能放一起吗? 自由意味着承认差异,而民主很多时候代表一种平等概念,还有普世价值观,完全和自由、民主没关系。但是现在视乎我...

  • [嘉嘉] 嘉嘉|西方反智主义大行其道的主要原因是其政治制度 日期:2018-07-03 09:09:25 点击:171 好评:6

    当下西方社会愈演愈烈的民族矛盾,种族矛盾,社会治安状况变差,外来移民的冲击,经济下滑,就业率下降,都是由女权主义和逆向种族主义这两大毒瘤造成这两大毒瘤违背自然规律,违背进化论,人为地进行逆向淘汰,反理性,反智主义,虚无化社会规则,最终只会自...

热点文章更多...
  • [嘉嘉] 嘉嘉|汉族的同化能力真的很强吗?错! 日期:2017-08-11 22:22:26 点击:1400 好评:15

    先进不一定就是同化能力强汉文化的同化能力其实很弱,不堪一击。很多人以为,汉文化先进,就很容易同化,其实不是。先进的文化并不代表是普世大众容易接受的,反而可能是很高的门槛,比如论语和绿宝书相比,很明显上天堂就有美女的绿宝书更加...

  • [嘉嘉] 嘉嘉|女权主义的真相原来如此恐怖! 日期:2017-08-17 10:50:45 点击:538 好评:6

    支持以色列,也要反对犹太人的垃圾思想毒素,今天就说说女权和犹太人不得不说的秘密绯闻。承接上二期:汉族为什么被打压?看完这个你就懂了个大概。支持以色列是汉族人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中国,很多人知道弗里德里...

  • [嘉嘉] 嘉嘉|论极左思潮的本质 日期:2017-07-13 00:09:46 点击:426 好评:6

    前言 今天,伟大中国,在伟大的改革开放下,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屹立全世界,我希望通过剖析一些历史问题,来有助于我们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更好,彻底的摆脱极左阴霾。 前段时间有和朋友聊这个问题,所以秉持开放讨论,思想、言论的基础,谈谈对...

  • [嘉嘉] 嘉嘉|一个幽灵,民族主义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 日期:2017-08-31 11:37:39 点击:384 好评:2

    一个幽灵,主体民族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全世界的一切势力,教皇和白左、欧盟和好莱坞戏子、德国的圣母婊和法国的马克...

  • [嘉嘉] 嘉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以犹太人的行为来破解犹太理论 日期:2017-09-28 09:56:05 点击:354 好评:13

    要破解白左,就要换位思考理解犹太人的苦难。无限制地反犹会让民族主义被污名化,因为国际上都认为反犹就等于纳粹。虽然纳粹是部分正确的,这里我要专门说一下,纳粹也不是全部错误。比如强调爱国,爱本民族,民族主义等等,这并不是我为纳粹洗白,而是我想表...

栏目列表
站长推荐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嘉嘉|汉族的同化能力真的很强吗?错!
发布:2017-08-11 22:22:26
点击:1400  佳度:15
嘉嘉|女权主义的真相原来如此恐怖!
发布:2017-08-17 10:50:45
点击:538  佳度:6
嘉嘉|论极左思潮的本质
发布:2017-07-13 00:09:46
点击:426  佳度:6
嘉嘉|一个幽灵,民族主义的幽灵,在欧亚大陆徘徊!
发布:2017-08-31 11:37:39
点击:384  佳度:2
嘉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以犹太人的行为来破解犹太理论
发布:2017-09-28 09:56:05
点击:354  佳度:13
嘉嘉|推到罗伯特·李将军像的美国式“文革”是上帝之鞭的开始
发布:2017-08-20 09:01:34
点击:351  佳度:6
嘉嘉|面对难民潮我们应该怎样思考人性?
发布:2017-09-05 09:09:03
点击:317  佳度:0
嘉嘉|主体民族VS政治正确的新冷战时代中国如何站队?
发布:2017-09-06 10:54:23
点击:305  佳度:4